招生动态
首 页  ⋅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我校SQA项目学生张钰婕荣获“2020年度SQA理想大使”

发布时间:2020-05-29 15:01:54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2020年5月,由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SQA理想大使”评选活动近日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2020年理想大使评选活动取消现场颁奖,由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线上公布评选结果。济南大学SQA项目2018级商务会计学生张钰婕荣获2020年度“SQA理想大使”

      自入学以来,张钰婕同学兴趣爱好广泛,除了语言和专业课学习外,她课余时间坚持阅读商科书籍,积极参加校内外开展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2019年,张钰婕和朋友还创建了山东福来舍供应链有限公司,提供非专性农副产品销售以及企业管理咨询等服务。不仅如此,她还热心公益,2020年参加了新冠肺炎期间的志愿者服务,负责济南市新旧能源转换先行区在济南东站的到站旅客分流工作以及济南市历城道疫情防控工作,获得了一致好评。参加社会活动的同时,她还为济南梧桐树艺术画室书法类教材独立撰稿,不断提高着自己的专业能力。

    报考济南大学SQA留学项目是我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走进校园,感受济大的风土人情,融入济大浓厚的学习氛围,参与济大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济大生活的两年中,老师们严格而暖心的管理......这都是我前进的动力。在这里,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语言与专业课的知识,完成报告和考试,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里,我愿意与身边优秀的同学们共同成长进步,不断地改进和完善自己,把荣誉当做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这个寒假,参加了新冠肺炎期间的志愿者服务,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担负社会责任,为社会奉献出一点微光。我感悟到: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
    人生很长,永远的志愿生活并不存在,却又无时无刻不在,短暂的时光将嵌入一个人一生的回忆。我是志愿者,我很幸运,也很自豪。或许我离一个合格的志愿者还有很长的距离,但是我不会放弃努力,不会放弃提高自己,因为我知道;我是志愿者,我承担着一份责任!如今我正处于大二,虽然课业繁重,但我会坚持努力地学习,积极进取,克服重重困难,在学习的篇章上写下更辉煌的一笔。
      同时,还要特别感谢学校对我的教导和信任,感谢优秀的老师们,是他们的悉心教导,激发了我学习的动力和信心;感谢我的班主任和同学们,在我困惑时给予我极大的鼓励和帮助,最后,我还想感谢自己,感谢自己在学院度过的每一个充实的日子。
 
    SQA理想大使活动始于2015年,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全国范围内选拔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优秀学生,展现项目院校办学成果与风采。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及SQA对我校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办学质量的高度认可。
     2003年,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共同将SQA3+1+1本硕连读项目引入中国,联合培养本科、硕士层次的国际英才。通过在济南大学三年全日制学习,具备熟练的英语应用技能,并掌握一定的相关专业理论知识,选择英、美、澳、加、荷等13个国家的100余所大学继续学习,最短1年即可获得国内外认可的本科学士学位,并可直读1年制硕士课程。自项目成立之初,始终坚持“实现社会效应,确保教学质量”的办学理念,历经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经绽放出了丰硕的成果:17年来培养出数万名优秀毕业生,其中部分学生被世界名校剑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杜伦大学、悉尼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高校录取;超过85%的学生获得合作大学颁发的不同额度的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