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首 页  ⋅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学校召开近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05 14:38:25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5月29日,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近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安委会各工作部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安委会副主任张硕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安全管理处处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丁立波主持。

会上,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史国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丁立波处长汇报了前期安委会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安委会各工作部、各相关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就所负责领域目前开展的工作、遇到的问题以及下阶段任务进行了讨论、分析和研判。

张硕秋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各工作部工作有序推进、协作密切、沟通到位、效果显著,安委会办公室工作扎实、细致、有效,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学校大安全格局已基本形成。同时针对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和安委会工作提出“四个结合”要求,一是将安委会工作职责与部门工作职责相结合。安委会各工作部要有全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关注政治安全,要统一认识、整合力量,拓宽视野,找准安委会工作职责与部门工作职责的结合点。二是将被动防范与主动作为相结合。各工作部要主动查漏补缺,强化薄弱环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转变思想观念,干好事,管好人,带好队伍,完善好机制,变被动防范为主动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反思、修正、完善中提高,建立健全安全稳定长效机制。三是将独立作战与合作共赢结合起来。各工作部要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要通力合作、协同作战、共同发力、实现共赢,齐心协力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四是将迅速反应与讲究工作方法结合起来。工作中既要迅速做出反应,又要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和定力,讲究工作方法和流程,在作出准确判断后采取妥善措施,最大程度维护学校和师生员工的利益。

会上,张硕秋副书记针对学校安全稳定的几项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