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首 页  ⋅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利兹大学副校长余海岁教授一行访问济南大学

发布时间:2019-06-05 14:26:10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B6D576A11C8C726D69D1C1B38B7_2E85569C_3D6C3.jpg
23677D15BD497EFD03569AB73AD_86F0A62E_19AB8.jpg3B4080A2B78B24DCF6A09CF6E24_53856017_1AC31.jpg

5月30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利兹大学副校长余海岁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穆罕默德·巴希尔院士一行3人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会见了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先进材料制备与测试重点实验室、土木建筑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见。

王保贤副校长对客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并与利兹大学代表团举行了会谈。王保贤副校长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学科设置、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相关情况。他谈到,济南大学是省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比较齐全。长期以来,济南大学非常重视与英国高校的合作,积极开展各类合作交流项目。英国高等教育历史悠久,在世界高等教育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利兹大学是英国著名学府,世界百强名校,在教学科研方面有着斐然的声誉。济南大学希望与利兹大学建立良好的校际合作关系,开展师生互派、教学科研合作、引智项目申报、搭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平台等。借此契机,加强我校与世界高水平大学交流,推动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

会谈中,余海岁副校长对济南大学的友好接待表示感谢, 并介绍了利兹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利兹大学与济南大学均为综合性大学,双方具有广泛合作前景。目前,利兹大学正与济南大学建筑材料研究团队开展科研合作,商谈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相关事宜。希望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期在更多学科领域开展本科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访学、科研合作等交流项目。

会谈结束后,王保贤副校长为余海岁教授和穆罕默德·巴希尔教授两位院士颁发济南大学名誉教授聘书。
1AA7FF29FEC506F5948612669BC_9854397F_1D129.jpg21ADAF10A6FDCF0CBC18011D583_E7C0EDF0_1DF34.jpg

访问期间,余海岁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先进材料制备与测试重点实验室。程新教授及科研团队成员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情况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和未来的科研发展方向。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参观了实验设备并询问了相关情况。

此次利兹大学到访济南大学,增进了双方相互了解,加深了友谊。双方表示共同努力,推动相关合作交流即期展开。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始建于1831年,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该校是英国规模第二大的高等学府,英国顶尖的十所研究型大学之一,拥有6名诺贝尔奖得主、2名外国总统等著名校友。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93位。该校学科设置完整,包含商学院、传媒学院、环境学院、工程学院、数学物理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