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首 页  ⋅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2019年济南大学3+1+1本硕连读招生考试须知

发布时间:2019-05-27 16:45:56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为了方便接下来参加SQA入学测试的同学们更加了解济南大学入学考试流程,轻松应对考试,学校特列出以下考前攻略供考生参考。

一、考试考什么?需要考多久?
1.济南大学SQA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测评满分 100 分,其中包括英语笔试成绩,综合素质成绩及口语成绩。
2.英语笔试部分包括基础知识、选择、阅读、写作等内容,主要参照高考英语题型和雅思考试题型,考试分数计入综合测评分。
3.口语部分主要测评考生口语能力,考试分数计入综合测评分。
4.综合素质测评主要考察考生综合素养,学习能力、交流合作与创新能力、审美及表现能力等,考试分数计入综合测评分。
5.考试时间为1小时(面试+笔试);部分考生可免笔试

二、考试有什么技巧吗?
入学考试整体与雅思考试趋同,口语采用考官与学生问答的方式,由日常生活中简单的问题入手。希望考生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并陈述原由加以举例,深刻易懂或生动形象的更能成为加分之处。阅读较高考篇幅较长更学术一点,抓住文章主旨。作文偏向雅思大作文,题目给出现象或事例,希望考生给出自己的意见。注意审题偏题是大忌,条理清晰,结构分明,陈述能有力的支撑观点是得分的关键。综合素质测评考察的是考生的创新合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根据所学尽力作答即可。

三、考试都需要准备什么?
济南大学准备了完善的考场且考场纪律严格,进入考场必须携带身份证及准考证。饮用水及考试所需要的文具均有提供,无需考生自带。

四、成绩什么能查询?
面试完后工作日5日内通过学校网址查询录取结果。
录取原则: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及报名顺序综合评定,择优录取。
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济南大学网站(http://sqa.ujn.edu.cn/lqcx/
)查询录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