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首 页  ⋅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济南大学入围中国大学百强榜

发布时间:2018-02-09 14:35:35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 (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学术评价首席专家、我国科学计量学专家、中国民航大学党亚茹教授指出,ESI给出的国家、机构和科学家引文排位中,由于采用了对每一位作者的贡献都给以统计的方法,即一篇n个作者/机构/国家合作的论文,将被统计n次,因此能很好地表现出每位学者对国家、机构的学术贡献程度,是体现国家/地区、机构国际学术声誉的重要标志。

微信图片_20180307131352.jpg
本次排名是以ESI指标为参考数据,因为目前全球很多知名高校,都在采用ESI来衡量和评价学科实力。国内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大学,近几年来也开始越来越重视ESI指标,并且国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大学,把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数量定为目标。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首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共建高校,是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首批应用型特色名校高校之一。
始建于1948年,建校以来,学校铭记“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传承“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校风,发扬“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近22万名校友遍布海内外。
截至2017年4月,学校校园占地243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4万余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1.9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4亿元。图书馆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藏书及电子文献800余万册,中、外文现刊4200余种,电子期刊23000余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共36011人。
涓流成海,聚木成林,正是济大人多年孜孜不倦的努力,才有了如今济大的蓬勃发展;正是这数不清的日夜,才创造了济大今日的辉煌。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

微信图片_20180307131625.jpg
微信图片_201803071316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