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 页  ⋅  学校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济南大学万鹏飞 ——荣获“2022 SQA中国 “理想大使”

发布时间:2022-06-11 09:20:00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QQ截图20220602163738.png
 
SQA理想大使活动始于2015年,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全国范围内选拔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优秀学生,展现项目院校办学成果与风采。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及SQA对我校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办学质量的高度认可。
 
我是万鹏飞,来自济南大学,2020年加入sqa这个大家庭,开始了自己新的学习和生活。出于生活中给予帮助的热情和贡献的积极性,在入学担任班长至今,总希望可以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到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
 
济南大学如此与众不同,就像一片资源极其丰富的热带丛林,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汇集了众多说着不同语言的年轻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充满活力而又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在校期间,我们学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我们还从周围的同学身上了解了不同文化与价值观。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开阔了视野,有了国际化的胸怀和思维,变得更加包容,甚至还能以新的眼光看待自己的祖国。
 
SQA的老师们尽职尽责,以学生为本,不论学习还是生活,都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专业课老师对学生们在语言与专业的不同阶段进行系统的教学,这也极大帮助我和我的舍友们获得了雅思高分宿舍奖项,特别是班级内获得优秀语言、专业课成绩的同学层出不穷。与教师的软实力相伴随的是教学的硬实力,学院为我们提供了针对不同课程的教室以及专业课用到的计算机教室,让同学们不仅得到理论上的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在生活里,每个班级都有给予我们关心以及呵护的导员老师,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都受了影响,老师们在生活上给予了我们最大的帮助,每天疏导我们的情绪,让我们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在校园里实现自己的学业理想。
 
同学们向往高处的阳光,自己的根就要扎实的深入地底。学弟学妹甚至准学妹学弟们要想追逐自己的理想,务必要扎实学习这个根基。一个新时代年轻人,一定要有灵魂有目标,借助这个平台一步一步踏实前进,刚步入新学习阶段的同学要沉稳扎实,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可以将目标细分,把大目标拆分成小目标,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小目标,才能让自己渐渐靠近最终的大目标。人生路多歧,有取舍,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大有所为。新的校园生活一定不同于过去的,大家接触的事物更为广泛,会发现生活方式也大有不同,像是树枝,每个分杈都枝叶繁茂,令人向往,但不是每个分杈都长短相一,只有明确了方向,找对了目标,才能走得更远。
 
在最年轻的年纪要锋芒毕露,努力实现自己个人理想,提高个人素质,心系祖国,在实现个人理想同时不忘民族,不忘国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
——2020级商务会计专业万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