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 页  ⋅  学校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6-05 14:36:11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FCE8D36C258F1FDACC311A22732_ECC5B656_3C740.jpg
DB4F610235D9A826D4EC098EE63_D74A1CD2_1F255.jpg55B290EDCE22E6F8CA78692DEEF_E49E3985_1F97D.jpg
 

5月27日,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执行副校长José Carlos Soto Gómez先生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会见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见会谈。

王保贤副校长向外宾介绍了济南大学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王保贤副校长谈到,中国和西班牙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双方开展了丰富的文化、教育、社会、经济等交流。济南大学是山东省重点综合类高校之一,专业齐全,优势学科突出,非常愿意与西班牙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学生交流为起点,逐步开展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等合作。

José Carlos Soto Gómez先生介绍了卡塔赫纳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同中国相似,西班牙亦有着悠久的古老文明和深厚的历史文化。西班牙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以此为契机,卡塔赫纳理工大学愿意与济南大学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并积极探讨双方共建孔子学院的可能性,为西班牙学生学习中文提供便利。

卡塔赫纳理工大学(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de Cartagena)始建于1998年,是西班牙南部卡塔赫纳城市中心的一所公立大学,是西班牙4所理工大学之一,也是西班牙军事工业专业的重要大学之一。该校建筑工程、电信工程、遥感技术等专业在西班牙位列前5名,综合排名位列西班牙第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