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 页  ⋅  学校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统战部举办统战理论研究和议政建言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14:35:44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统战理论研究水平和统战成员建言献策能力,5月31日上午,学校统战部邀请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宣传处处长杨洪余,副主任、副处长刘建,就统战理论研究和做好议政建言工作做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各民主党派、团体班子成员,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新阶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专家组成员,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言献策小组成员和统战部全体成员听了辅导报告,报告由统战部部长商华同志主持。社科处副处长任慧颖现场进行了统战理论研究的相关政策解读。

报告会上,杨洪余主任围绕新形势下统战理论研究和议政建言工作两个主题,从“新形势下统战理论研究面临的挑战性和重要性”、“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平台作用”、“提案要坚持问题和实践导向”三个方面做了阐述。杨洪余主任强调,在新形势下,高校广大理论工作者和统战成员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地方建设和民生问题,深入统战理论研究,科学建言献策。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助推党政中心工作;二是要科学选题,聚焦三农、医疗、环保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高质量献策;三是要聚焦社情民意,关注教育、养老、就业、扶贫等老百姓真正关心的话题,确保提案精准度更高,影响力更大。

辅导报告结束后,与会同志们同杨洪余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普遍感到杨主任的辅导报告内容详实,案例经典,讲解明晰,为今后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新思想、新理念的学习,深入思考和研究前瞻性、前沿性问题,不断提升当智囊、谋大局、献良策的能力和水平提供了现实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