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 页  ⋅  学校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我校8名学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8-06-14 14:29:38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录取结果,我校8名学生获得项目资助资格。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李冉、2015级研究生毕金鑫、2016级研究生潘海龙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张智超获得博士研究生项目资助,将分别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攻读博士学位48个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本科生臧丽娜获得硕士研究生项目资助,将赴法国里昂大学农业科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4个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生李升、17级博士生李萌和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博士生梁琳琳获得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资助,将分别赴丹麦奥尔堡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安东尼奥分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博士12-18个月。今年,我校学生在国家项目的申报和录取人数上较往年有了量的突破。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均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组织实施工作,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两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包括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两类。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12-24个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两个项目一般每年12月份发布,次年3月底到4月初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录取结果于5月公布。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国际化建设,努力满足学生出国留学需求,加大公派留学项目的推广,引导学生申报海外知名院校,让更多优秀学子从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中受益,切实推进我校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