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 页  ⋅  学校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6.9国际档案日” 暨“五三”惨案90周年档案资料图片展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1 14:22:05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1.jpg  2.jpg

为迎接第11个“6.9国际档案日”的来临, 6月8日上午,济南市档案局、市中区档案局、济南大学档案馆在我校联合举办“6.9国际档案日”暨“五三”惨案90周年档案资料图片展。

展览通过220余幅图片,较为清晰完整地再现了惨案的历史背景、具体经过。一幅幅历史档案照片,再现了90年前济南古城之殇,真实地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的残害,更加激起了青年一代勿忘国耻、发愤图强,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的报国情怀。

活动现场还针对大学生开展档案咨询并发放档案法律法规、家庭建档明白纸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登记、档案查询、调整改派手续办理流程等宣传材料,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及档案问题提供了服务指南。

本次档案宣传教育活动,在增强全员档案意识、提高档案法治观念发挥了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