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 页  ⋅  学校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70周年校庆活动】2018年济南大学“毕业杯”网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5 14:08:24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1.jpg

6月2日,由济南大学运动委员会主办,济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济南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2018年济南大学“毕业杯”网球赛在济南大学天赐美玉网球场落下帷幕。济南大学党委书记程新,副校长刘宗明,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代表颁奖。闭幕式由济南大学体育学院大学体育部主任黄莺主持。

本次网球比赛采用一盘决胜制,设有男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和团体赛四个比赛项目。比赛中,全体运动员朝气蓬勃、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经过三天50多场的激烈角逐,由程新、张娜、边健、耿冰、葛曷一组成的教工组战胜由林放、李旭尧、林宪法、张蒙、肖春梅组成的学生组获得团体赛冠军,林放荣获男子单打冠军;林放、李旭尧荣获男子双打冠军;林放、肖春梅荣获混合双打冠军。

颁奖仪式上,程新书记讲述了济南大学天赐美玉网球场的由来,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运动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广泛深入开展体育活动,强健体魄,全面发展;继续发扬不畏困难、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良好作风,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不断创造出一流的业绩。程新书记祝愿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牢记母校嘱托,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体育的拼搏精神,把网球运动进一步发扬光大,为母校争光!

一年一度的“毕业杯”网球赛是我校的一项传统经典体育赛事,以网球的名义欢送毕业生成为毕业生离校的一场盛宴,成为毕业生离校前的难舍记忆和出发前的冲锋号角。各代表队以网球为纽带,以网球赛事为平台,挖掘网球文化内涵,洞悉网球特质,秉承 “体育与学习相伴,运动与生活相随”的体育理念,打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以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运动素养、促进社会适应为目标,提高学生自主参与体育意识,树立正确的体育“文化观、生活观和健康观”。激情澎湃的校园网球文化氛围,丰富多彩的校园网球活动,已成为一道绚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