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首 页  ⋅  留学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20 10:17:00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公布最新2020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行榜,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拿下第1,其中中国内地有4所大学更进入前50,此次榜单共计1001所大学。据悉,在本次排名中,麻省理工学院连续八年摘得桂冠,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更超越哥伦比亚大学、耶鲁等世界名校,排名第16位。其他进入前十的学校还有: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与芝加哥大学。文末附1001所QS大学排名完整版榜单。
总体高校排名:麻省理工、斯坦福、哈佛位列前三
总体高校排名:麻省理工、斯坦福、哈佛位列前三
总体来看,麻省理工已经是连续第8年拔得头筹,斯坦福、哈佛也与去年一样,位列第二、第三。牛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紧随其后。
我们注意到,在历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前10名较为稳定。今年美国的高校在前十中占据5席,牛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剑桥大学、伦敦大学以及帝国理工学院成为跻身前10名的非美国名校。
亚洲方面,排名最高的大学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并列世界第11位)。
清华、北大两所高校均跻身前30,分别位列第16和第22,这也是目前为止,两所学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香港地区,香港大学位列第25位,香港科技大学位列32位,香港中文大学位列第46位,香港城市大学位列第52位;中国台湾地区,台湾大学位列第69位,这也是台湾地区最高位次。
图片来自于QS中国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