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首 页  ⋅  留学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76901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SQA国际教育中心4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英国留学生活干货分享-济大SQA新生必知的伦敦地铁搭乘攻略

发布时间:2018-03-30 11:42:29  发布者:济南大学出国留学

对于英国留学的同学来说,坐地铁可以说是最节省时间也最方便的出行方式了。

但是在英国,有地铁的城市一共只有三个:伦敦、纽卡斯尔以及格拉斯哥。

伦敦的地铁线路是最多最完善的,其他两个城市会相对简单一些。

1.webp.jpg

伦敦的地铁一共有13条线路,进入地铁站随处可见地铁线路图,很方便去索取信息,同样和国内一样的是,地铁里面也会设有很多的服务咨询台,你可以主动跟他们咨询,一般都是很热情的。

以伦敦地铁为例,线路比较复杂,而方向和指标和国内也有所不同,所以建议大家出门前最好提前了解一下怎么买票和换乘。

在这里可以推荐同学一个好用的软件:Tube Tracker - London Tube Edition可以看到每个车站的状态,还能知道列车从哪里出发,多久能到下一站,可以说是英国地铁必备神器!

而且如果碰到个罢工检修啥的情况,软件推送的功能就大大的强了!

接下来,老师给大家介绍下伦敦地铁的详细信息

伦敦地铁线路

3.webp.jpg

伦敦地铁目前有9个区,超出之外还有一个特殊区,总体被称为Great London。

我们通常说的伦敦地铁是指6区以内,其中1区为伦敦市中心,是伦敦的主要景点集中区域,也是最繁华的区域,留学的闲暇之余倒是可以来1区转一转放松一下。

伦敦地铁的13条主要线路并不包括市区火车线路,而且每一条线路都有相应的颜色区分开,对应的车厢颜色也跟线路颜色一致,非常容易区分。

尽管整个地铁线路图密密麻麻,但是用各种颜色区分开来,找准自己要乘坐的线路就不是难事儿。

乘车线路规划

出发前的线路规划非常重要,尤其是初到英国的同学们,英国和我们国内的不同点就记住!

伦敦的地铁线路一般是东西或者南北走向的,进入地铁站后先要选好通往目的地的站台,因为伦敦地铁的站台不会显示下一站,而是显示列车行走的走向

如:Northbound(北行的), Southbound(南行的), Eastbound(东行的)和Westbound(西行的),这个走向相当复杂,刚来英国的你很难避免坐反这件事,不过习惯之后就好了。

找到站台后最好再确认一下:抬头看站台顶上挂着的电子显示屏就好,上面会显示此列车的终点站和列车进站时间。

换乘需知

普通的换乘是指同一站可以换乘多条线路,这个一般在地铁线路图上会有空心的小圆圈连起来,而且列车到站的时候车厢广播也会通知这一战可以换乘的线路,这点和国内没有什么差别,不过我们最好可以下载一份地铁线路图。

不过有的时候看颜色识别线路也会出现问题,有些分叉车站,同一站台同个方向过来的车有可能是前往两个地方的,且都是向南行驶。

这种情况有两个解决办法,一是看列车车厢上的电子显示屏,上面显示的终点站是哪一个,另外就是看站台显示屏上这个列车前往的目的地。

重点来了:地铁票

伦敦的地铁票各种都有,但是一个字形容就是:贵!

关于票价可以登录伦敦地铁官网,输入自己的起始地进行查询!

地铁票一般分为:年票、月票、走票、日票、单次票、高峰票、非高峰票、团体票、学生票以及刷卡等,可以说种类是非常繁多了。

2.webp.jpg

在此,老师强烈建议大家:

如果你有一天的时间在伦敦几个景点逛,那就买日票(One Day Travel Card),最划算!3-4个人买的话只收两张票钱,而且不用管早晚峰,很划算。

除了周票月票年票,还有一个比较划算的是刷卡,它相当于伦敦地铁一卡通,在每个售票口都能买到,押金5镑,最后退卡的时候可以取出来。

充值就更方便了,每个进站口都有自动充值机!

学生票:18岁以上的全职学生,当然到英国留学的大部分研究生也算在内,大家可以申请学生卡,有30%的优惠!

温馨提示:这个卡不仅局限于伦敦地铁还可用于英国的火车票。